阿根廷探戈舞蹈有別於一般人印象中的國際標準舞中的探戈舞蹈,是更為纏綿、糾結、性感的舞蹈。本次樂舞會中表演的樂手中,也有許多是阿根廷探戈舞蹈的愛好者,如彭靖惠就已經是一個專業的阿根廷探戈舞蹈老師,還曾經旅居阿根廷學舞!在樂舞會的活動中,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許有機會看到彭靖惠一展舞姿唷!

 

Yvonne Peng 03.jpg 

 

在阿根廷探戈中,音樂跟舞蹈永遠是密不可分。而舞蹈形式上,阿根廷探戈有別於國際標準舞或社交舞的快慢分明與挺腰甩頭,呈現出來更為自由隨興的個人風格。跳阿根廷探戈時,男士必須先學習如何帶領舞伴,以及如何運用肢體語言暗示舞伴完成下一個舞步。而女士則須先學習如何跟隨男士的帶領,以及解開男士所給予的暗示。只要帶領與跟隨,即使是陌生兩人,也可以在優美動人的探戈樂曲中,共同舞出阿根廷探戈的撩人與浪漫。

 

探戈舞會(Milonga)是探戈展現其迷人風采的空間,它可以是酒館餐廳,也可以是河濱公園或露天球場。舞會中男女兩人即使是萍水相逢,只要眼神交會就能邀舞,不須言語彼此便能會心這又是另一段探戈的開始。除了跳探戈外,探戈舞會更是社交文化中的一部份,目前全球各大城市裏,每個夜晚都能找到探戈舞會的蹤影,在這世紀交替之際已蔚為一股新的風潮。

 

如此優美而交纏的舞蹈,吸引的不僅是國標舞人士及舞蹈愛好者,更讓許多喜好細緻生活、嚮往異國文化之高階層人士為之嚮往。台北探戈協會每週固定舉辦兩次的阿根廷探戈舞會,往往吸引著舞蹈家、畫家、作家、攝影師、設計師等藝術工作者,優雅而華麗地在舞池中旋轉著,啜飲著威士忌,品味著極致的藝術時刻。

 

本次活動會有台北探戈工作坊之專業舞者來示範優美的探戈舞蹈,並於現場教授觀眾體驗探戈舞蹈之基本舞步,買票還會送一堂專業的舞蹈課程,對阿根廷探戈舞蹈開始有點興趣的朋友,千萬要記得來樂舞會試試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