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引用自[小花&饅頭]下一站幸福部落格

 

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爵士樂,我就想著:「這種音樂怎麼這麼好聽啊?真希望大家都可以聽到。」雖然大家都在聽民謠搖滾和國語流行歌,我跟幾個好朋友卻不管三七二十一練起爵士樂,然後在校園裡到處表演。第一次表演完爵士經典名曲「Misty」,系上同學還拉我到旁邊說:「這種音樂好奇怪喔,你以後不要再唱了啦。」

 

但是這一唱就唱掉我十多年。我甚至完成了兩張充滿爵士味道的創作專輯----只為了當初那個覺得好好聽,希望大家都可以聽到的念頭。

 

幾年前當我接觸到阿根廷探戈的時候,這樣的念頭又出現了。探戈音樂一點一點的牽引著我,讓我不自覺地開始了這場更艱困的旅程:畢竟比起爵士樂,阿根廷探戈又是小眾中的小眾呀!

 

可是心中的念頭是這麼的強烈,強烈到讓我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去了阿根廷。強烈到即使專輯得到了金曲獎兩項大獎的提名,我還是在異鄉繼續地追尋。


現在台灣有自己的探戈樂團了。雖然還沒有蓬勃發展,可是開始了;就像十多年前練著爵士樂的我們一樣。我們想要在五月底舉辦一個盛大的活動,叫「樂舞會」,將會結合三個完全不同風格的探戈樂團和充滿阿根廷風味的舞會型式,希望把這樣的音樂和舞蹈,介紹給大家。

 

希望那天可以看到在我探索爵士樂的路上,曾經給予我支持的老朋友、還有剛剛開始要認識彭小貓的新朋友;希望可以看到對探戈已經深深熱愛的、和對探戈只是開始有些好奇的人----只是因為這樣的音樂好好聽、這樣的舞蹈好美,我們好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完成這場盛會吧!

 

演出時間:2009年5月 30 日20:00 (19:30開放入場)
演出地點: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Riverside Live House

 


By 彭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