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看過電影「女人香」,但真正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對大部份的台灣人來說,仍是隔著神祕面紗的異國世界。

 

以雙人即興溝通和深厚文化背景為基礎的阿根廷探戈,有別於國際標準舞的模式,目前正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吹起一股不可抵擋的風潮。

 

百聞不如一見,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兩段由阿根廷探戈大師帶來的舞蹈影片,兩段影片中的舞蹈跟音樂類型都有些許不同,但都能表現出探戈舞蹈性感、交纏的特性。

 

 

有別於國際標準舞或社交舞的快慢分明與挺腰甩頭, 阿根廷探戈呈現出來的是更為自由隨興的個人風格 ,男士必須先學習如何帶領舞伴,以及如何運用肢體語言暗示舞伴完成下一個舞步。

 

而女士則須先學習如何跟隨男士的帶領,以及解開男士所給予的暗示。

只要帶領與跟隨,即使是陌生兩人,也可以在優美動人的探戈樂曲中,共同舞出阿根廷探戈的撩人與浪漫。

 

 

探戈舞會 (Milonga) 是探戈展現其迷人風采的空間,它可以是酒館餐廳,也可以是河濱公園或露天球場。舞會中男女兩人即使是萍水相逢,只要眼神交會就能邀舞,不須言語彼此便能會心這又是另一段探戈的開始。

 

除了跳探戈外,探戈舞會更是社交文化中的一部份,目前全球各大城市裏,每個夜晚都能找到探戈舞會的蹤影,探戈,在這世紀交替之際已蔚為一股新的風潮。

 

 

現在,深度浪漫卻遙不可及的阿根廷文化就在我們身邊!

5/30《樂舞會》當天,彭小貓除了帶來音樂,也將親自教學示範Tango舞蹈

帶領大家親眼、親耳、親身體驗這優美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