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貓將不定期的在樂舞會部落格跟大家說說話,分享她生活的點滴,請大家要每天準時收看唷!)

Yvonne Peng 02.jpg 

 

探戈的舞姿,在西班牙原文裡叫做abrazo,英文翻譯成「embrace」,也就是「擁抱」的意思;顧名思義,跳探戈的時候,兩個人是要擁抱著對方的。

 

剛開始我跟大家一樣對embrace只有字面上的了解。我知道根據兩個人搭起來距離的遠近,舞姿可以分為open embraceclose embrace;平常練習的時候還有所謂的練習舞姿等等。我聽說在阿根廷跳得好的當地人,有一種非常棒的「阿根廷式擁抱」,會讓一起跳舞的對象終生難忘;我聽說跟大師級的女老師跳舞的時候,男生抱著她往前走,前面不會有任何阻礙,好像走在一大片棉花之中

 

這些話我聽了很多年,直到從阿根廷回來,在某一次舞會裡,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擁抱。

 

 

那天跟我跳舞的是一個多年的好朋友,我們像平常一樣跟著音樂、即興舞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許是做了某個雞同鴨講的動作、也許是踩到對方的腳〉,我們笑了起來。在那個瞬間我好開心,於是在原本就沒有中斷的舞姿中,我抱了他一下。

 

突然間我懂了。雖然這些年我一直在跳阿根廷探戈,我學了很多舞姿〈embrace〉的知識和該注意的細節,但我不曾真的擁抱過一個舞伴。我們只是在框架中跳舞,不是擁抱著對方跳舞----直到那個瞬間。

 

從那天開始我要求自己,要好好的擁抱著跟我跳舞的人。因為可以跟另一個人認真的擁抱著跳舞的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當有好的擁抱的時候,舞步是不是那麼精彩,似乎也不太重要。我只想在舞池裡安靜的擁抱著。有時候整個世界就像消失一般,只剩下音樂和擁抱著的兩個人這種感覺大概就是我一直一直想要跳阿根廷探戈的動力。

 

當然啦!要充滿情感、認真的擁抱路人甲,我也是辦不到的。我想沒有什麼人辦得到。於是在舞會上我能夠跳舞的對象越來越少----一定得是我熟悉喜歡的好朋友才行!如果是陌生人,大概要長得像休傑克曼吧!哈哈哈!

 

 

 

By 彭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