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零八年夏天錄製【1976這個星球】;中岳老師變成老闆與製作人的那個夏天。厲害的"女孩"(*註一)根性吉他手第一個作的關於主唱的決定,就讓我有點怕怕的,那就是讓小貓變成我的配唱製作人。肯定會有那個怕怕的感覺呀,因為我知道的小貓是台灣最棒的bossa nova / jazz歌手,和我能表達的音樂有很多的不同。

 

第一天錄音就不怕了,那一天小貓剛好下午練舞,她穿了性感的舞衣前來,有這樣的福利,嗯...你知道我的意思,對歌手來說總是好事,應該是吧?!後來一個月的錄音過程中,聽小貓說了許多她在阿根廷生活的故事,和對阿根廷探戈的熱情,忽然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得開闊。不太記得當時錄音時台北的天氣,可現在還清楚記得錄音室裡,幾句話的交談裡,輕易就出現灑滿陽光、美酒、性感又傷感、謎一樣的舞步和手風琴聲…

 

by 1976樂團阿凱

 

*註一
阿凱寄來的原文為「厲害的"男孩"根性吉他手」
信到了中岳老師及他的助理牙牙手中,
牙牙寫了封信來跟我說,男孩要改成女孩,
一問之下,才知道:中岳老師剛回到工作室時
牙牙告訴他阿凱寫得挺酷的
中岳老師就問牙牙「我看不懂耶!什麼是厲害的男孩根性吉他手?」
牙牙說「就是你本人吧!」
中岳老師說「我?為什麼是我?我有男孩根性嗎??如果是我…是女孩吧!哈哈哈」
牙牙說「………嗯…也對」

在此為所有感到疑惑的讀者提供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