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探戈樂團是5/30樂舞會中來頭最不小的一個樂團,

樂團中除了有大家都知道的彭靖惠外,

還有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首席盧耿鋒!

加上知名鋼琴家陳詩愔,台灣探戈教父劉心岳等等等等....

除了經歷寫不完外,愛探戈樂團的團員也是多到寫不玩!

高達八個團員,幾乎每首歌都以不同組合呈現,

你怎麼能錯過!快看下面的訪談影片以及團員經歷簡介吧!

 (記得按下播放之前要先把部落格左側邊欄的音樂關掉喔!)


 

 


 

鋼琴陳詩愔

itango9.jpg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鋼琴演奏碩士。多次應邀前往美國、加拿大、歐洲、亞洲、中東各國以及台灣的許多國際音樂節演出,並與多位知名音樂家合作。現為台聲合唱團、新世界歌劇坊等多個團體之鋼琴伴奏及iTango樂團鋼琴手。

 


小提琴羅俊傑


nergo1.jpg 


來自澳洲,為台澳混血, 在邁阿密成長大。 曾籌組墨西哥Mariachi樂團並於墨爾本的港口民謠音樂節演出,鍾情於情感強烈的民俗音樂。2007年九月在台北國際探戈節中作正式的演出。


 

小提琴盧耿鋒

 

 itango8.jpg


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首席。18歲時即以全國總成績第一名甄試保送進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前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之後更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為台灣人首演小提琴之神N.Paganini 二十四首綺想曲全集以及巴赫六首無伴奏奏鳴曲之小提琴家,創台灣小提琴演奏史之首演紀錄。曾舉辦十多場個人獨奏會,演出足跡更遍及歐美亞洲之世界各地。



低音大提琴 盧欣民


itango7.jpg 


於美國MI主修低音大提琴與爵士樂。曾參與包括搖滾、爵 士、重金屬、創作等多種音樂風格之樂團,並與多位知名樂手合作,為國內極搶手的電貝斯手與低音大提琴手。

 

 

手風琴閻亭如


itango6.jpg


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音樂學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第一名畢業。曾獲台北市鋼琴比賽冠軍,並成立Alpha爵士鋼琴四重奏。近年結合器樂伴奏與即興創作,除擔任雙園國中舞蹈班鋼琴伴奏(芭蕾和現代舞),並受邀參加台北國際探戈節的手風琴演出。

 

手風琴程希智


nergo2.jpg

 

曾獲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星願歌曲創作演唱大賽總冠軍。04年曾於阿根廷師事名手風琴家Julio Pane;同年7月籌組iTango樂團,於第二屆台北探戈節首演。05年於法國國立音樂學院師事名手風琴家Juan José Mosalini教授;同年七月應兩廳院邀請,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講座音樂會中擔任手風琴手。現為iTango愛探戈樂團團長。



 

女主唱彭靖惠


 itango5.jpg



歌手,詞曲作家,製作人。《純粹慵懶》專輯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004年十大專輯,並應邀參加坎城唱片大展。《浪費時間是快樂的》專輯也於2007年獲得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與最佳女演唱人的雙重肯定。兼具歌唱技巧,語言天份及詮釋能力,爵士、拉丁、流行、香頌、探戈等各種演出均獲熱烈迴響。


 

男主唱 劉心岳


 itango4.jpg

 

 

阿根廷探戈職業舞者,探戈與佛朗明哥歌手。幼時隨家人旅居哥斯大黎加及多明尼加達十一年,西語基礎與拉丁文化觀念深厚。2000年與同好共創「台北探戈協會」,推廣阿根廷探戈。悉心研究探戈歷史背景及文化,生活也與探戈緊密結合。以「唱出發自內心的原汁原味探戈」為目標的優質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