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探戈樂團是5/30樂舞會中來頭最不小的一個樂團,

樂團中除了有大家都知道的彭靖惠外,

還有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首席盧耿鋒!

加上知名鋼琴家陳詩愔,台灣探戈教父劉心岳等等等等....

除了經歷寫不完外,愛探戈樂團的團員也是多到寫不玩!

高達八個團員,幾乎每首歌都以不同組合呈現,

你怎麼能錯過!快看下面的訪談影片以及團員經歷簡介吧!

 (記得按下播放之前要先把部落格左側邊欄的音樂關掉喔!)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準不用錢(準也不用喔!)的趣味愛情心理測驗:

左右你當下感情幸福的"愛情潛意識B人格"!

 

精緻網頁版請點:http://mindtest.hacomusic.com/

 

說明:

為了找出你這一刻的愛情潛意識B人格,本測驗分別對主意識與潛意識和其中的分裂作獨立的評估,所以分成兩個部份。題目裡的選項並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符合你的答案,但是請放寬心去選擇你認為可能是最接近的敘述.。當你在PART 1(邏輯的部份)得到結果之後就可以繼續往下做PART 2囉!最後以PART 1 + Part 2所得的結果就可以得知自己目前的狀態。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專門演奏Piazzolla的黑探戈樂團,一向以神秘的氣質著稱,

但在神秘及氣質的背後,黑探戈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黑探戈是怎麼組成的,平常練團又發生過什麼趣事?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錯過,四個團員三種國籍的黑探戈,

會用什麼逗趣的方式推薦樂舞會!

當然,今天還是有團員檔案大放送,請大家暗下繼續閱讀收看

也再次提醒大家,按下PLAY之前要把部落格左側欄位的音樂關掉喔!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融合樂團是爵士歌手彭靖惠,為了玩她最喜歡的音樂─阿根廷探戈,而組成的新團。這個曾在2008年簡單生活節塞爆綠意舞台的傳奇樂團,私底下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一面呢?相信大家能在以下這段影片中輕易找到解答。

如果這段訪談影片無法滿足你想要更了解白融合的心,可以點繼續閱讀,觀賞白融合的團員們不為人知的秘密小檔案(所有的自我介紹文字均出於團員本人之手,請不要懷疑)

 

(按開始播放之前,請記得要把部落格左側欄位的音樂關掉喔!)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千零八年夏天錄製【1976這個星球】;中岳老師變成老闆與製作人的那個夏天。厲害的"女孩"(*註一)根性吉他手第一個作的關於主唱的決定,就讓我有點怕怕的,那就是讓小貓變成我的配唱製作人。肯定會有那個怕怕的感覺呀,因為我知道的小貓是台灣最棒的bossa nova / jazz歌手,和我能表達的音樂有很多的不同。

 

第一天錄音就不怕了,那一天小貓剛好下午練舞,她穿了性感的舞衣前來,有這樣的福利,嗯...你知道我的意思,對歌手來說總是好事,應該是吧?!後來一個月的錄音過程中,聽小貓說了許多她在阿根廷生活的故事,和對阿根廷探戈的熱情,忽然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得開闊。不太記得當時錄音時台北的天氣,可現在還清楚記得錄音室裡,幾句話的交談裡,輕易就出現灑滿陽光、美酒、性感又傷感、謎一樣的舞步和手風琴聲…

 

by 1976樂團阿凱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彭小貓將不定期的在樂舞會部落格跟大家說說話,分享她生活的點滴,請大家要每天準時收看唷!)

WG2U4805LCa.jpg 

探戈有趣的地方,除了獨具特色的音樂和舞蹈讓人有種窮畢生之力都挖掘不完的感覺之外,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每個來跳阿根廷探戈的人都有自己想來學的原因;迷上了、留下來一直學一直跳的,大概也都有不同的理由。在這裡,從攝影師、室內設計師、畫家、基金公司副總、音樂家、工程師、家庭主婦到賣iPhone的人你都可以找得到,就像一個小小社會的縮影。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彭小貓將不定期的在樂舞會部落格跟大家說說話,分享她生活的點滴,請大家要每天準時收看唷!) 

1472491558.jpg 

我覺得聽阿根廷探戈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雖然這些歌有幾千首,可是因為在舞會裡每個星期不停不停的聽,大家都學會了很多首歌其實也唱不全的阿根廷探戈;常常開始是唱這首、後面又接到那首,陷入無限迴圈只好哈哈大笑

 

可是當這種來自陌生國度的音樂慢慢進入血液中的時候,它改變了我的音樂。上一張專輯的旋律的寫作就受了到很深的影響;阿根廷探戈拓展了我在旋律寫作上的想像,也讓我在唱法上變得跟之前不同。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彭小貓將不定期的在樂舞會部落格跟大家說說話,分享她生活的點滴,請大家要每天準時收看唷!)

Yvonne Peng 02.jpg 

 

探戈的舞姿,在西班牙原文裡叫做abrazo,英文翻譯成「embrace」,也就是「擁抱」的意思;顧名思義,跳探戈的時候,兩個人是要擁抱著對方的。

 

剛開始我跟大家一樣對embrace只有字面上的了解。我知道根據兩個人搭起來距離的遠近,舞姿可以分為open embraceclose embrace;平常練習的時候還有所謂的練習舞姿 等等。我聽說在阿根廷跳得好的當地人,有一種非常棒的「阿根廷式擁抱」,會讓一起跳舞的對象終生難忘;我聽說跟大師級的女老師跳舞的時候,男生抱著她往前走,前面不會有任何阻礙,好像走在一大片棉花之中

 

這些話我聽了很多年,直到從阿根廷回來,在某一次舞會裡,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擁抱。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26.jpg

也曾到過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小貓,唱著她心中的阿根廷……而今天她要推薦托瑪斯.埃羅伊.馬汀尼茲(Tomas Eloy Martinez)筆下的阿根廷--->「探戈歌手」

 

聯經出版小說「探戈歌手」的作者托瑪斯.埃羅伊.馬汀尼茲(Tomas Eloy Martinez),1934出生於阿根廷,是一位新聞工作者、教授和得獎小說家,在阿根廷高壓統治時避居委內瑞拉,1982年起在美國工作與居住。他是當今拉丁美洲文學兩部經典名著《裴隆小說》(La novela de Peron, 1985)和《聖艾薇塔》(Santa Evita, 1995)的作者,該作品已被譯成三十六種語言,於七十多個國家發行。2002年,馬汀尼茲的作品El vuelo de la reina在西班牙馬德里獲得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ickm2.jpg

 

你一定有注意到《樂舞會》部落格側欄這個搶眼又精緻的串聯小貼紙,感謝高科技讓我們只要點擊它就能直接開啟《樂舞會》部落格頁面,既方便、又能為部落格的畫面美感加分!現在,身為《樂舞會》之友的你也可以把它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唷!

 

希望大家可以不吝給予我們協助,邀請身邊的好朋友們手牽手來加入串聯的行列,讓《樂舞會》這精緻又特別的盛宴,能夠讓更多人了解進而參與,而《樂舞會》為感謝大家,特別準備4位免費入場的名額,要送給4位幸運的《樂舞會》之友!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