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前記得關掉畫面左下方的背景音樂播放器唷!)

 

【Fight】- Fusion Blanca 白融合樂團

   

 

 彭小貓最新創作電子探戈作品【Fight】歌詞主要描述人生中一如馬戲團的許多荒謬與無奈,配上時而夢幻,時而衝突的背景,突顯出探戈式的迷離與掙扎。

 

俐落的節奏組-- Drums / 千千、Bass / 奧迪

色彩獨特的和絃、旋律組-- Piano / Kate、Bandoneón / 程希智、Guitar / 黃中岳

New-Tango的靈魂元素-- 電子Loop Program / 魏百謙

 

---

詞、曲/彭靖惠


So let us dream on

So let us close our eyes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可能看過電影「女人香」,但真正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對大部份的台灣人來說,仍是隔著神祕面紗的異國世界。

 

以雙人即興溝通和深厚文化背景為基礎的阿根廷探戈,有別於國際標準舞的模式,目前正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吹起一股不可抵擋的風潮。

 

百聞不如一見,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兩段由阿根廷探戈大師帶來的舞蹈影片,兩段影片中的舞蹈跟音樂類型都有些許不同,但都能表現出探戈舞蹈性感、交纏的特性。

 

 

有別於國際標準舞或社交舞的快慢分明與挺腰甩頭, 阿根廷探戈呈現出來的是更為自由隨興的個人風格 ,男士必須先學習如何帶領舞伴,以及如何運用肢體語言暗示舞伴完成下一個舞步。

 

而女士則須先學習如何跟隨男士的帶領,以及解開男士所給予的暗示。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久不見的彭靖惠,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阿根廷探戈音樂,在樂舞會中,也將一展身手,讓大家見識她性感的舞姿。但,究竟在什麼機緣下,彭靖惠開始愛上阿根廷探戈呢?追尋阿根廷探戈的旅居之行,又有哪些小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呢?為滿足大家的好奇心,特地整理一篇訪談內容,未來彭靖惠也將在部落格上以專文方式介紹更多阿根廷探戈的小故事喔!請一定要每天收看呀!

Yvonne Peng 04.jpg 



2006年的阿根廷之旅,彭靖惠從此迷戀上和它有關的一切

彭靖惠與探戈舞蹈的相遇始於2002年。她說因為從小就學舞的關係,本身就對舞蹈有興趣,曾經練過芭蕾,還擔任過學校韻律體操校隊隊長;以致於大學畢業後,她在學探戈舞蹈的好朋友邀她一起前往時,也就沒有拒絕。初期是玩票性質,想去才去,直到有一天來,有位來自阿根廷的探戈大師看過她跳舞後,點名:『這女生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舞者』。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引用自[小花&饅頭]下一站幸福部落格

 

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爵士樂,我就想著:「這種音樂怎麼這麼好聽啊?真希望大家都可以聽到。」雖然大家都在聽民謠搖滾和國語流行歌,我跟幾個好朋友卻不管三七二十一練起爵士樂,然後在校園裡到處表演。第一次表演完爵士經典名曲「Misty」,系上同學還拉我到旁邊說:「這種音樂好奇怪喔,你以後不要再唱了啦。」

 

但是這一唱就唱掉我十多年。我甚至完成了兩張充滿爵士味道的創作專輯----只為了當初那個覺得好好聽,希望大家都可以聽到的念頭。

 

幾年前當我接觸到阿根廷探戈的時候,這樣的念頭又出現了。探戈音樂一點一點的牽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uelvo al Sur (by Fusion Blanca 白融合樂團)

 

重量級電子探戈樂團Gotan Project,重新詮釋了Astor Piazzolla的名曲《Vuelvo al Sur 回到南方》隨著時代改變音樂的框架跟著變tango的靈魂「情緒」仍然存在白融合樂團嘗試以DJ結合現場鼓組與貝斯希望使原本偏向冷調性的都會電子音樂增添力度也減少聆聽的距離感。聆聽前記得記得,要把部落格左側的音樂關掉喔!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愛探戈樂團團員得到這首探戈黃金時期著名樂團──Rodolfo Biagi的歌曲。由於只知道是CD上的第九首就姑且稱之為《Biagi 9》

歌曲中,鮮明的斷奏與明亮的鋼琴使平凡的曲式充滿了張力,表現了探戈黃金時期中,其中一個重要的代表性樂風。就讓這首令人心情愉快的歌,陪大家渡過憂鬱的星期一吧!播放前,一樣要記得把部落格左側的音樂關掉唷!


Biagi 9 (by iTango Orchestra 愛探戈樂團)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多文字,都不如一首好歌說得要多,就讓一首由黑探戈樂團所彈奏的《libertango》,陪大家度過這個週五的夜晚吧!播放前記得把部落格左側欄位上的音樂關掉唷!

 Libertango (by Tango Negro 黑探戈樂團)

 


《libertango》,曲名是「自由探戈」的意思。是Astor Piazzolla於1974年的作品,象徵著他從傳統探戈走向新探戈。Piazzolla一生作品無數,結合了古典與爵士的形式,成功賦予傳統探戈嶄新的面貌,而這首歌正是其中的代表。《libertango》在知名提琴家馬友友的彈奏及推崇下,在國內相當廣為人知。黑探戈樂團的團長兼鋼琴手Kate並重新編寫了《libertango》精采的前奏獨奏,重新詮釋了這首探戈中的經典名曲。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可能曾看過《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女人香》等電影,卻還沒好好聽過阿根廷探戈!

 

DSC_0073.JPG

 

在阿根廷探戈中,音樂與舞蹈是密不可分的,優雅而性感的阿根廷探戈舞蹈,發展出來的阿根廷探戈音樂,卻總是帶著一股淡淡的哀傷。一般相信探戈音樂是由彭巴草原上一種輕快節奏的米蘭加舞曲(Milonga)為底,加入由古巴傳入的哈巴奈拉舞曲(Habanera),以及黑奴所帶進來的甘東貝舞曲(Candombe),形成探戈節奏與旋律的原形,後來加入歐陸的波卡舞曲(Polka)與華爾滋(Vals),則更豐富探戈音樂內涵的變化與表現。至於探戈為什麼要這樣跳,則是舞蹈史上的謎中謎。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根廷探戈舞蹈有別於一般人印象中的國際標準舞中的探戈舞蹈,是更為纏綿、糾結、性感的舞蹈。本次樂舞會中表演的樂手中,也有許多是阿根廷探戈舞蹈的愛好者,如彭靖惠就已經是一個專業的阿根廷探戈舞蹈老師,還曾經旅居阿根廷學舞!在樂舞會的活動中,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許有機會看到彭靖惠一展舞姿唷!

 

Yvonne Peng 03.jpg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舞會售票端點為以下四處,可選擇最方便的管道來購票喔!票卷數量有限,請儘速購買。


河岸留言公館店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B1,洽詢電話:02-2368-7310

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77號,洽詢電話:02-2370-8805

活動資訊頁面

台北探戈工作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7樓之4,洽詢電話:02-2779-1136

博客來售票網
點此網址購票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