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融合樂團是爵士歌手彭靖惠,為了玩她最喜歡的音樂─阿根廷探戈,而組成的新團。這個曾在2008年簡單生活節塞爆綠意舞台的傳奇樂團,私底下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一面呢?相信大家能在以下這段影片中輕易找到解答。

如果這段訪談影片無法滿足你想要更了解白融合的心,可以點繼續閱讀,觀賞白融合的團員們不為人知的秘密小檔案(所有的自我介紹文字均出於團員本人之手,請不要懷疑)

 

(按開始播放之前,請記得要把部落格左側欄位的音樂關掉喔!)

 

 

 

 

女主唱彭靖惠

edit-1.jpg


從小生長在一個幸福美滿、鼓勵學習藝術,同時堅決反對以藝術家為職業的奇妙家庭,從小學開始就有上不完的舞蹈課、鋼琴課、書法課、作文課、吉他課…同時也跟大家一樣有唸不完的書。雖然得在升學主義與唱歌、畫畫、跳舞之間不停掙扎,幸好也還挺開心。

 

試過朝九晚五的工作、試過不要讓爸媽太擔心…不過後來,她還是去唱歌了。從流行音樂圈的跌跌撞撞開始,學習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也在音樂夥伴黃中岳的鼓勵與幫助之下,勇敢地寫爵士、唱爵士,完成了兩張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很棒的專輯。

 

後來她也繼續跳舞了。不只是跳好玩的,歷經許許多多的波折,現在她是一個tango老師。幸好,她的爸媽現在也不擔心了。

 

2008年從阿根廷的一趟旅行回來之後,她開始唱起「阿根廷探戈」這種跟舞蹈無法分割的音樂----因為她想,這樣一來,就可以一直一直快樂的唱歌跳舞下去了…。

 


 吉他黃中岳

 Ray.jpg

 

黃中岳,一個在主流音樂界工作了十五年卻始終懷抱著非主流夢想的人格分裂音樂工作者。一個喜愛彈吉他卻買了一堆電腦、電鋼琴、音源的編曲人;一個主修會計而非常沒有金錢概念的碎念中年老闆。

 

兩次金曲獎最佳編曲入圍;參與從二十幾人到二十萬人的多位知名藝人各型演唱會;六百首以上各類型國、台、英語流行音樂編曲暨吉他錄製;想要開創一個全部是優良創作者、並能製作傑出演出的音樂平台;還想要闔上眼睛前能親眼看到一座完整規劃的音樂學校成立…。

 

現為河岸音樂負責人,努力著為音樂盡力地做點什麼!

 

吉他君豪

g.jpg 

 

東大英國文學系資優生,因為表現優異,教授捨不得他的離開,於是讀了大概將近八年的大學,在校表現優異 曾經拿下英文文法78分超高分表現,創下個人新高。

 

現任 D powerFusion Blanca吉他手,Injin Tom主唱&音樂總監,河岸音樂高級編曲師 Fender代言人,櫻桃幫頭目。曾任國中英文小老師、高中體育股長。

志願:

1開一間唱片公司替自己發片並且熱賣100張以上

2拿到金曲獎 最佳男演唱人獎

 

 

 

貝斯奧迪

OD.jpg 

 

念北新國小,五峰國中,景文高中,但是高二的時候覺得學校太爛,整天都只會唸書,覺得很無聊,就轉學去景美的滬江高中,轉學開始彈Bass,應該17歲後半年吧…。


經歷是四分衛、昊恩&家家及黃建為 Bass手,夢想是把一個洋妞還有突破人生中的第一次一夜情。

 

團長兼鼓手江尚謙

未命名--1.jpg 

 

喜歡吃摩斯漢堡,不喜歡吃茄子,覺得霹靂布袋戲挺好看,高中本來是溜直排輪的,後來朋友想組團就開始打鼓,人生第一個樂團叫做「老痞伯幹槍」。

 

從汐止坐公車到東區跟Toshi學打鼓,他還會給我PSP的遊戲片,真是謝謝他!

現在是Fusion blanca以及Penny & D Power鼓手,藝名為學友,叫我千千也行。

探戈真的是個好音樂!真好聽!

 

 

 

DJ魏百謙

IMG_0872.jpg 

 

就像許多音樂人一樣,從小就被媽媽逼去學鋼琴,受到鋼琴老師的百般壓榨。但有點不同的是,年幼無知的他越來越討厭鋼琴,和家人大吵了一架,就這樣放棄了音樂…。年紀稍長後,他意外聽了一場完美而傑出的音樂演奏會,深受感動後又想繼續學鋼琴,卻不敢跟媽媽開口,只好關起房門拼命聽音樂、拼命練琴。

 

大學考上了成功大學,在地靈人傑的台南市,從來沒有認真唸過書,四年都在努力的鑽研音樂及表演,畢業後終於順利成為一個音樂人,曾在台灣弦樂編寫的第一把交椅─鐘興民老師的工作室擔任過製作助理,單飛也解散後,成為一個獨立的製作人及編曲,及多場演唱會的鍵盤手,在音樂圈有電腦小神童及合成器胖王子之稱號。

 

夢想是跟女朋友結婚、減肥、一輩子玩音樂跟教自己的小孩玩合成器。

 

 

 

手風琴程希智

alvin.jpg 

 

 

小學二年級忌妒妹妹學古典鋼琴而要求跟著學,一年後怕把修長的手指彈醜了而休息。小學五年級在媽媽精心安排下學小提琴,一年後擔心脊柱側彎而停止。小學六年級跟著外公拉胡琴,研究所時買了一片胡琴自修DVD,至今未拆開過。高中學吉他,嫌學校高手不夠而立志要考上台大好參加台大吉他社。高三不堪課業壓力買了合成器,埋下日後被迫當幾次那卡西的遠因。大學常在上課十分鐘時後悔,翻出教室窗戶去抓歌。研究所進步了,直接沒去教室而去上爵士樂理。當兵時利用一小時半外出時間來回台北桃園送樂譜和音樂比賽報名表。當IC工程師時利用跑程式空檔邊寫歌邊約樂團去玩世紀帝國。辭職後不小心學了人稱「魔鬼發明的樂器」的探戈手風琴,從此被耗上,至今無法順利脫身。現在每天除了讀書念佛澆花掃地彈琴跳舞修身養性以外,也順便從事一些不利於修身養性的活動…。

 

鋼琴 Kate

kate.jpg 

「音樂應該是我這輩子能擁有的最貴的鑽石了」我一直是這麼想…,樂團演奏的生活需要一股傻勁,生存現實跟音樂夢想就在破天平的兩端搖來又盪去,不同的五個樂團裡,音樂卻是一樣的迷人。這條路啊…當個M也好  ,只為接近腦海裡那美好的純淨和天使的聲音…。
 
近期夢想(有效期5年):飛到紐約至少看50場LIVE!先看Hank Jones,再看Kenny Barron表演,再拜訪美國的恩師,彈史坦威獨奏給他聽,然後散步到對面的中央公園野餐,坐在樹下寫歌。


相信看過所有團員的檔案後,大家一定增加了許多對白融合樂團的了解,而千言萬語都比不上一段美妙的音樂,請大家記得5/30一定要到西門河岸留言,親身體驗白融合樂團的音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